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天生我才必有用




大家好!
繼上週在教會分享自己驚人(或作嚇人)的廚藝之後,收到頗多迴響,有關愛也有同情,在在都鼓勵我繼續加油;某一天早晨,發現家裡沒了包子,決定來個愛心煎蛋當早餐,趁先生及兒子還熟睡的時候,希望給他們一個驚喜。充滿愛心且具有特殊形狀的荷包蛋就這麼上桌了。



看著這樣的荷包蛋,先生孩子默默地把它吃下肚,果然「驚」喜呀!我還是乖乖去買包子吧!雖然如此,JBC還是由當中學習到幾個生活小啟示,和您分享!

啟示一:天生我材必有用
其實JBC算是有自信的人了,蛋煎成這樣還是幽默以對,原因是我相信自己還有別的長處,自己做不好的事情,反而讓我更佩服、更欣賞能做好這些事的人;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不僅讓我們更謙卑,也讓我們更能發自內心的稱讚別人,您說是不?

啟示二:光有愛心是不夠的
由醜醜的荷包蛋中,我體會到光有愛心是不夠的,很多事情要有技巧;運用在服事上也是如此,有顆願意的心固然是重要的第一步,但願意接受訓練也很重要,如此以來才能發揮更大的果效。

啟示三:當我無從選擇
不知您有否這樣的經驗:所從事的工作,並不是自己最喜歡、最在行的事,迫於環境,無法掙脫?這時,我要繼續抱怨?或者努力去做好這事(即便我並不喜歡)?

上帝所重用的摩西,有一些奇特的經歷:在埃及皇宮裡受到很好的訓練,以為可用來拯救以色列人,卻落到曠野牧羊;在曠野習慣了牧羊,神又差遣他回埃及,去帶領出上帝的百姓。沒有一個經歷是摩西的「人生規畫」,但卻在人類的救贖計劃裡扮演重要的角色。

以上和煎壞的荷包蛋有啥關係?的確沒關係,只是突發奇想的一些小啟示,和您分享!不管您目前是「身處皇宮」或是「曠野牧羊」,都要盡心、盡力而為喔!天父上帝都在看著呢!祝福您!
正要去洗鍋子的JBC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