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追思 4/3


by JBC


1997.3.25(二)
親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去年四月,我和國禎去了一趟蘭嶼,國禎曾在眾人驚呼聲中攀上岩壁,要為我採下山岩上盛開的野百合,我沒讓他摘下花,因它理應盛開在山野,而非過早被摘下而凋謝。百合開了又謝,伊人已在天涯!
對國禎的思念如潮水湧來,彷彿他並未離去,而我卻看不見他。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被“死亡”震憾,原來“死亡”是如此深邃,深的如此漆黑;怎地我親愛的國禎一越過那條線,便消失無影。無怪乎耶穌復活後,必須向門徒顯現,否則眾人必仍在哭泣,以為人子終究還是被“死亡”所吞滅。
百合謝了又開!我親愛的國禎,肉體雖已歇息,如今卻仍活著,只因耶穌已戰勝死亡。雖然我仍常因想念國禎而流淚,但逐漸地,我由婆娑的淚眼看到了復活的耶穌--榮耀的主!
這一段日子以來,我不斷地聽到,有弟兄姐妹曾為國禎禱告,於是我越發地確信是神,是神決定了把國禎帶走。因我相信主的話說:「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太18:19)
神應許我們同心的禱告必不落空,He means it!(祂是認真的!)


1997.8月
算算日子,國禎去耶穌那裡也快滿八個月了(在主的樂園裡,日子算法一定和我們不同吧!),我那傷痛和憤怒的吶喊,早已成為無言的抗議。最大的安慰便是想到--國禎已息了世上的勞苦。至於我,仍感到極深的孤獨。

在那些黑暗的日子裡,我領會到苦難未必能摧毀心靈。我也學會了如何善用深深的寂寞,使之轉為創造力澎湃的沉靜時刻。 ~ Terry Waite

直到最近,我逐漸地「享受」獨處,逝者已不復返,回憶是我至今擁有最大的財富;神替我選擇的生活方式,我無法拒絕或改變,但我深信我主的選擇絕不會錯。如今的我,雖然仍有許多的眼淚,但我已可平心靜氣地面對生活;我不再緊抓住已不屬於我的東西,而肯放開手,讓主來駕馭我的生活--讓主真正成為我生命的主!
我曾是個意志力極強的人,神透過喪偶的傷痛,徹底地瓦解了我的意志力;我明白我無法憑意志力來愛主、相信主,唯有倚靠聖靈,才能單純地相信祂。
當我檢視我過去的年日,我看到許多的軟弱、錯誤、不足,也了解到自己何等地需要主。最近我常說:「我以前好愛主喔!我曾經何其願意地獻上自己當做活祭,如今卻連愛主的力氣都沒有了。」我不知道主為何許可我這樣,但我記得有人這樣說過:

你若不壓橄欖成渣,它就不能成油;你若不投葡萄入榨,它就不能變成酒
你若不煉娜達成膏,它就不流芬芳;主我這人是否也要?受你許可的創傷
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主所收去的東西--祂以自己來代替! 阿們!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