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When Time is Up!


某一天,正在電腦前的外子高聲地念出新聞快訊,一位商界名人高壽過世了;我睜大眼睛,外子說:妳很驚訝嗎?我說:我以為他會永遠活著。雖然有些無厘頭,但我們的確會驚訝於人生命的結束,想:怎麼會?其實,怎麼不會!

小嬰兒一出生,他(或她)的生命就開始進入「倒數計時」,由古至今無人例外!馬錶在神的手中,滴答、滴答,可是我們有準備嗎?我們真正理解「將來的日子比今生更長久」嗎?

耶穌並不是以「金剛不壞之身」被釘十字架,而是和我們一樣脆弱的身軀,在那之前,「耶穌說: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約14:2。耶穌為我們預備永恆的家--是那更美的家鄉,我們靈魂永遠的歸宿。直到門徒們見到復活了的耶穌,才稍稍理解「永遠活著」是怎麼一回事!

多久才算足夠?著名的美國影集ER(急診室的春天),曾播過一集描述一對年齡都超過90歲的夫妻,老太太幾乎進入彌留狀態,結褵超過60年,面對這樣的時刻,老先生說: I am not ready to let her go yet!對於彼此相愛的人(夫妻、親子、朋友…)來說,多久才算足夠?唯一令人滿意的答案,只有在基督永恆的國度裡才找得到!

<When Time is Up>

When time is up......

Will I say to the LORD:
I’ve been waiting for YOU to come?

Will I farewell my beloved ones:
there I shall be in paradise?

Will I be ready to go
back to where my soul truly belongs?

When time is up......

I shall not want
for HE will look after whom I love

I shall soar like an eagle
for HE has given me the wings of faith

When time is up......

I shall be glad
for HE is taking me home !


JBC.Taipei.Hoping.2008/Dec

1 我要回應:

匿名 提到...

這篇文章引起某些兄姐不愉快的看法,深感抱歉,本文毫無影射之意,純屬個人對生命的體會.

1996年我眼看著國禎停止呼吸,進入天國;2006年我被診斷二期癌症...面對稚兒,我有許多想法,終究發現,唯有在基督裡的盼望,可以支持我脆弱的內心'排除離世的恐懼.

倘若我的獨白,讓您感覺不悅,特此致歉!主賜恩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