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一路有主同行

一路上有主同行 許素菲

當年我因為輔導學生,心力交瘁時我對主說,我需要一個伴侶,他就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他身材高大,讀台大時,還是國家還是膺選國家代表隊,才華洋溢,也從小學到高中畢業都在蔣總統的教會凱歌堂唱詩班,聖經也很熟,還會彈聖詩。

我們的交往三年,決定共同走一生。當我請本堂商正宗牧師為我訂婚證婚時,商師母問起我男方家庭情形,我說母子相依為命三十年,師母說當這種媳婦恐怕不容易,我很天真的說靠主就好了。

我們選他受洗的地點-台灣神學院禮拜堂結婚,當典雅的管風琴剛開始鳴奏婚禮進行曲時,婆婆就中風昏倒在前。婚禮暫時中斷,退到琴房我說不要驚慌,跪著禱告求主賜平安,並承諾未來好好孝順她。

我求主賜我一個男孩,好使婆婆安心,神在280天後賜我們兒子。我無法理解為什麼這位天才老公,會刺繡做香包卻不會換尿片,會做大餐卻不會餵小孩牛奶,會帶給所有的賓客歡笑,卻不會抱小孩。在工作疲累後要擔當全部的家事。

而結婚半年之後,丈夫由公務員變成商人,起先還是領薪水,一年後自己創業。滿腦子創意,卻不曾見到金錢進來,所有的家用,投資貸款就由我的兩肩扛,不夠的就是我娘家的人幫忙。

而他越來越迷信,基督教對他來只是過去式,常嘲諷我是宗教狂;在極痛苦之中,我去參加環球宣道中心每週的敬拜讚美禱告,也參加特會與附近教會的特會或禱告會,神用婚姻來試煉我,使我學習堅心倚靠祂。也在不斷的祈禱中求得我的女兒。

婆婆隨我們到莫斯科,因她的思念家鄉,與對環境的不適應,情緒低沉,我受盡百般的屈辱。在極大的痛苦中,神不但要我饒恕,還責備我失去起初的愛,在一次與陳映徹長老和同工的禱告後,我求神赦免我。當夜婆婆態度就改變了,過了四天,她七十歲生日,在我家舉行家庭禮拜,陳長老講完信息,領她做決志的禱告,從那天起,婆婆每天都好喜樂,也去莫斯科華人教會教會,一個月後忽然中風猝死於莫斯科,服侍婆婆十二年,感謝主的憐憫,她能進入神的國。也因此在學位完成後,我仍留在莫斯科宣教兩年,更深的經歷到神的同在。

今年 4/17我夢到已回天家的婆婆,父親,陳長老,我覺得很奇怪。4/20凌晨接到北京電話說我先生中風,三點就因心肌梗塞合併腦栓塞過世了。我們帶著極大的痛苦去北京奔喪,回台在和平教會舉辦追思禮拜,但心中一個疑問,他會回天家嗎?

女兒七月底,夢見爸爸,她抱著爸爸哭,問他在天堂嗎?爸爸說不是,是什麼園。我說:「是樂園啦!聖經上記載(與耶穌同釘的犯人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路加23:42、43)」女兒說:「對啦!爸爸就是說樂園」

她又問爸爸:「你住那裡好嗎?」他說:「我那裡很漂亮,牆是水晶造的。」女兒就看到水晶的牆。我就翻開啟示錄「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21:11)「牆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21:18)「城內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21:21)

女兒說從外看向內看過去,城裡面極為的明亮。我又翻到啟示錄「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21:23)「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22:25)我告訴她,說那全是聖經上所述的景象。

先前我說到「將來和爸爸再見面時如何如何」,兒子就說:「你們不同道,將來不再會見了。」但正因女兒對啟示錄不熟悉,卻在夢中見到的景象印證聖經的話,使我確信先生在臨終時,說出--得罪了朋友、上帝與世人,及妻子。

受託遺囑的人見到我時,因為人很多,因為顧全他的面子,還未講更真切的情境,卻在我先生律師友人第四次到北京,才全盤托出我先生臨死前傷痛悔的靈,徹底的認罪悔改。這對於極愛面子的他,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卻因神的憐憫,最後一刻,痛心悔改,他也可以進入永生的應許,使我們家人對未來更有盼望。

主擦乾我們的眼淚,也全然保守處理先生非常繁複的身後事。感謝主,結婚二十三年來,主沒有撇下我,一路上與我同行。

本文曾刊登於【和平教會六十周年紀念刊】2008.6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