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掌聲


最後一堂課結束了。
孩子大聲的說:『老師謝謝,老師再見!』我也向他們說:『謝謝您們!』
我一邊收著麥克風,一邊抬起頭來。一位坐在第三排中間,短頭髮很可愛的小女生,向我揮揮手,微笑又誠摯的說:『老師謝謝!』與他們相處,只有短短四堂課的時間,是我與她們分享死亡的故事感動她們?還是上課時播放的短片感動她們,讓她們依依不捨的向我道謝?我微笑的對她說:『不客氣呢!』接著,整理起書本,準備走出教室。孩子再次依依不捨大聲的說著:『老師~再見喔!』
我感受到我愉悅的心情,雖然這個單元是我第一次授課,但是看來,孩子們的反應很好呢!接著,我可以感受到我的心雀躍著。
我想著~
如果~如果孩子們的反應是不好的,那我會不會難過到快要死掉?
這讓我想起了施洗約翰的態度。
猶太人從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約翰那裡,問他說:你是誰﹖
他就明說,並不隱瞞,明說:我不是基督。
他們又問他說:這樣,你是誰呢﹖是以利亞嗎﹖他說:我不是。是那先知嗎﹖他回答說:不是。(約翰福音1:19-21)

當大家把施洗約翰當成明星,覺得他一定就是先知,要不就是以利亞,甚至把他看成是基督時。施洗約翰並不會默默的承認,讓群眾可以繼續的喜愛他。他正直的告訴大家,他並不是基督,不是以利亞,也不是先知。
我喜愛學生的讚美,我喜愛人們的肯定。有時候,當別人給讚美與愛戴,超過我自己本身時,我會選擇沈默,不去否認他,讓自己享受於他人讚賞的掌聲之中、讓自己浸泡於他人推崇的言語之中。
然而,施洗約翰清楚的知道自己並不曾擁有什麼。約翰知道,愛戴他的群眾,並不是他的;離去的群眾也不是他的;這一切,都是上帝的,當上帝要他交出來時,他並不會有不捨、並不會有失落。因為他對自己的身分,不曾有過幻想。
求主幫助,讓我的人格,不要被我的幻想所扭曲。讓我所得到的,是我配得到的名;當我受稱讚時,我不至感到驕傲;當有一天,大家離我而去時,我的心中,依然知道,主是唯一。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