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天使在和平


2006年12月,受洗回國後的第一個主日,上午八點半;帶著外子,用娃娃車推著史蒂芬妮,全家第一次來到和平教會。我會這麼幸運嗎?第一個落腳的教會,就是我可以全心寄託,相互依偎的教會嗎?第一次與我一起上教堂的外子,可以接受基督教的禮拜嗎?我帶著堅定又忐忑的心情,走進了和平教會。
一進入教會,迎接我們的,是芳莉姊燦爛到不行的笑臉。看到他的笑臉,就覺得鬆了一口氣,燦爛的笑容,已經掩飾不住她歡迎我們到來的心情(後來才發現她其實對每一個人笑容都是那麼的燦爛)。從那一次起,每一個主日,芳莉姊都會跑過來,用她燦爛的笑容問候我們,與史蒂芬妮玩『ㄇㄨㄇㄨㄉㄧ』(搔癢)的遊戲。讓外子史蒂芬不會感到隔閡,更讓史蒂芬妮慢慢的適應和平教會的人與環境。
四個月後,還記得我們告訴芳莉姊史蒂芬與史蒂芬妮要受洗的那個主日,芳莉姊驚訝的摀著嘴,開心的說不出話來。她又高興又驚訝,因為我們可以說是芳莉姊引進和平教會的,聽到他們要受洗,就好像自己的家人接受主耶穌一般的令人興奮。復活節受洗的那一天,芳莉姊送給了史蒂芬一本蔡茂堂牧師的書(那本書在那時是絕版買不到的),她更去百貨公司,買了一大盒史蒂芬妮抱都抱不動的『公主小馬』玩具,當作受洗的禮物。
那時真的很感動,不是因為看到禮物很貴很感動,而是四個月下來,芳莉姊已經把我們當成是家人一樣的關愛。而我們,也像是出生的小鴨看到媽媽一般,把第一眼見到的芳莉姊當成是屬靈、屬和平的親人。
從芳莉姊的那兒,還有教友那兒,慢慢的聽到芳莉姊的一些故事。更加的佩服她總是可以熱關的看待這個世界,用愛心去對待每一個人,用服侍去展現上帝的愛,用笑容去關懷每一顆心。因為芳莉姊的真誠引領,不但家人接受了主耶穌,更讓我們可以安適的在和平待了下來,專心敬拜。最近,因為我們禮拜不常做第一堂的關係,因此很少遇到芳莉姊了!希望上帝能繼續幫我們看守,引領我們進入和平的芳莉姊姊!
By Agnes

2 我要回應:

Unknown 提到...

真虧欠, 來了和平20多年, 我居然還搞不清楚這麼可愛的天使"芳莉姐"是哪一位? 是否在婦幼醫院擔任藥師(要職)?
總之, 願主大大賜福給她, 也大大賜福妳們
全家!
鹿溪

匿名 提到...

是阿,鹿溪姊姊,她就是芳莉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