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為愛航向福爾摩沙的巴克禮博士

澤 摘錄自 台灣教會史話

巴克禮牧師(
Rev. Thomas Barclay, 1849-1935)是臺灣教界的一巨星。他創設神學院、推行白話字、創辦教會報、重譯聖經、增補廈英大辭典等,事蹟不勝列舉。1935年10月5日,他息勞歸天結束了在台60年的傳道生涯,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南部教會要行設教七十禧年盛典只有六天。

巴克禮博士年輕時就受到上帝感召, 立志一生獻身給主, 以下是他十六歲時的獻身書譯文 :

永遠值得讚美的上帝啊!我謙虛順服,將我獻於祢。我罪惡深重,本不配站在天上主宰、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面前;尤其在此立約之時,更覺得羞愧,然我信有祢的 恩典與計劃。在祢聖子的身上顯明俯就,祢的恩典使我心服接受。我知我是有罪的,得像稅吏搥胸痛哭,求憐憫與赦免。我到祢面前是藉聖子的名,是依靠祂的義, 求祢代念子,憐憫我這不義的人。請不要再記著我罪,求接納我這背逆者。我確信一切權柄屬於祢。

今天我以最嚴肅的態度,誓約順服。我將放棄一切管轄我的。我要把我及我的所有,不論心思意念、四肢百體、財物、時間或一切力量,都奉獻給祢。為了使我成為 有用器皿,俾能引導眾人歸向祢,更能榮耀祢名,我決意終身服從祢。我以熱切的心情、謙卑的決意,希望永遠屬於祢,而且時常能察知首祢要的指示,以熱情及歡 愉之心來實現奉獻意志。

我將本身交託於祢,隨祢的旨意,從祢無限的智慧安排,俾能使我成為榮耀祢的用途。我不論何時都聽命於祢,以無條件的順服祢。不是照我意思,只要成全祢旨意。我樂意,忠誠的順服接受你管轄。

主啊!求祢用我做為你器皿。加我在祢揀選的百姓中,使我得以在聖子寶血裡洗淨罪,使我穿祂的義,在聖靈裡得以成聖。求祢改變我,使我能像祂一樣,得到清潔、喜樂、安慰及所需之力量,更使我生命在父神的榮光及能力之下生活。

嚴肅的死期一到,地面上一切希望與快樂都會消失,但願我記得把所立的約排在祢面前,而我的得救與盼望是確實的。主啊:求祢記住,天父啊!求祢可憐祢將死去 的兒女,把我們抱在祢永遠的手中,以能力與信心放在將離的靈魂,也接納我的靈魂,到那睡在主裡的人的地方,以平安快樂等候祢對百姓應允的成就,在祢面前同 享榮光與喜悅。

在我離世之後,凡是活著的朋友,發現這與祢所立的約時,也能把這約當作自己的約,願祢的恩典允許他有份於藉我們的大中保與祢立約的福份。願讚美,榮耀永歸於聖父、聖子與聖靈。阿們。1865年11月21日,巴克禮,十六歲立書。

巴克禮牧師,每年生日都於獻身書上簽名。1892年結婚後夫人亦簽名;夫人於1909年去世,而巴牧師於1925年安息,生前其簽名從未間斷。萬榮華著Barclay of Formosa一書(第12~15頁)收有英文原文,特重新譯出如上。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