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妳太驕傲了


by JBC


當我學生時代最景仰的信哥,指著我說:”妳太驕傲了!”
難不難受?難受!
管不管用?管用!



事情是這樣的,1984年夏天信主之後,在校園福音團契受造就,信哥和惠陪我讀經禱告,他們是我屬靈的摩西,也帶領著我學習服侍,記得第一個"正式"的服侍—發週報,每週聚完會我就會到學生信箱去投遞週報給沒來聚會的兄姐.被稱為乖寶寶的我,有很多的學習與接受造就,升上四年級後,也算有一點兒”程度”了,進入團契的五人核心同工小組.

在一次重要的同工會中,我的提案被一位弟兄絲毫不給情面的否決了,哇!我沒當場哭出來,但心裡很受傷!覺得不只這個提案被否決了,而是”我”被否定了!就這樣我和大家冷戰了一段時間,直到忙於實習的信哥耳聞了這件事.

有一天回宿舍前,信哥特別在車棚等我:"寶寶,我要和你談談","不用"我悍然地拒絕了,而且還有點兒"耍帥"地噗一聲騎著小綿羊機車,走了!停等紅綠燈時,才發現信哥騎著腳踏車在後面苦苦追趕.到了宿舍樓下,氣喘吁吁的信哥說:"我不跟你談了,只要讓我為你禱告一下就好",禱告之後,信哥對著仍是一張臭臉的我說:”妳太驕傲了!”然後就騎上腳踏車,走了!

我就這樣開門上樓,走到四樓房門口, 頭已經都抬不起來了,一進房間膝蓋噗通跪了下來,說:”主啊!對不起!親愛的弟兄和姊妹,對不起!”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聖靈的能力,感受到聖靈是這麼”對”又是這麼”溫和”(so right and so gentle),受聖靈感動的悔改又是這樣的深刻!

這個事件影響我很深,影響了我整個的服侍觀,我學習用一個評量來檢視自己,是在"屬靈的四個定律Four Spiritual Laws"裡的一張圖,二個寶座,前者坐的是”我”,後者坐的是”主耶穌”.當我因著服侍得到稱讚時,我欣然接受,因為我知道所有的榮耀與頌讚全都歸與主耶穌,而我只是站在旁邊”與有榮焉”的小侍從;當我被批評時,也不再那麼難受(小難過還是會有的),因為我知道,我的主耶穌會幫我補足我所欠缺的,祂也會幫助我再進步!

回想信哥的這句話以及他眼裡的憂傷,我還是充滿了悸動與感恩,我是何等有福,能有人在真理裡愛我到願意指責我!我是何等有福,能享受到聖靈對罪的提醒與赦免!我是何等有福,能服侍一位坐寶座的永生神上帝,並稱祂為”阿爸父”!

3 我要回應:

匿名 提到...

JBC真是屬神的、令神喜悅的好孩子。
讓聖靈充滿並且知道自己的有限。
Agnes也要警醒,讓聖靈充滿,不要每次自己驕傲卻覺得是對方驕傲。
謝謝您的分享!

Unknown 提到...

JBC願意讓聖靈破碎老我,真的是good girl!
鹿溪

匿名 提到...

謝謝Agnes及鹿溪夫人的稱讚,應該說JBC以前被寵壞而不自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