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史蒂芬妮喜歡上主日學


改變史蒂芬妮最多的,應該是美月老師吧!
還記得剛來到和平教會,帶著史蒂芬妮到幼兒主日學。不到兩歲的史蒂芬妮非常的黏爸爸媽媽,不准爸爸媽媽離開去做禮拜,一定要陪著他上課。只要爸媽一離開,她立刻30秒之內哭出來,非常的慘。
那時候,長老們都會告訴我,放心交給美月老師吧,像是多多哥哥,才去第一次,就可以自己在教室中。美月老師好像是和平的寶一般,任何小孩都可以搞定。但是...就只有史蒂芬妮例外,到後來,看到史蒂芬妮如此黏人,我看美月老師都要哭出來了!但是美月老師還是溫柔微笑的說:『每個孩子適應的時間都不一樣!』
話說,幼兒主日學的點心時間,是史蒂芬妮的最愛。 有一回主日,美月老師跟往常一樣,每一個人發一個小盒子,開始分泡芙到小盒子中。1、2、3、4、5~史蒂芬妮還不會數數,但是她還是乖乖的,眼巴巴的望著泡芙。
禱告完之後,美月老師說開動,史蒂芬妮開始享受起她的小泡芙。正當她吃到第三顆的時候,樂樂姊姊(比史蒂芬妮大半年的小姊姊)把吃完的小盒子交給美月老師,美月老師大聲的稱讚:『哇~樂樂好棒喔,第一名噎,好棒喔!』
史蒂芬妮聽到美月老師稱讚樂樂時,說時遲那時快,把剩下的兩粒大泡芙塞到她的小嘴巴裡,趕緊把她的小盒子遞給美月老師。美月老師也稱讚史蒂芬妮:『哇~史蒂芬妮好棒喔,史蒂芬妮也是第一名喔!』眼見史蒂芬妮一附快要噎死的樣子,還是忍不住露出得意的表情。
第二次主日的點心時間,大家開心的唱完禱告歌,美月老師一樣發起點心,放到小盒子中。1、2、3、4、5~
要開動了喔,史蒂芬妮拿到點心盒,立刻把盒子裡面的所有泡芙抓在手上,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把小盒子還給美月老師。(這樣應該會是第一名了吧!)
想不到,被美月老師揭穿:『史蒂芬妮,你還沒有吃完喔~』(其實不是啦,是根本就還沒有開始吃!)美月老師把盒子還給了史蒂芬妮!史蒂芬妮把泡芙放回盒子中,開始享用起來!
因為美月老師耐心與溫和,現在,史蒂芬妮不但可以自己一個人去幼兒主日學,她甚至不許爸爸跟她進教室。有一回發燒讓她在家休息,她還硬要到教會上幼兒主日學,直到看到教室中沒有小朋友,大家都回家了,她才肯乖乖跟媽媽回家。從抵死不進教室,到無論如何要進教室,可見幼主老師們的用心啊!在和平教會六十週年的刊物中,發現大學時候美麗的美月老師,哇!美月老師真是奉獻大半的生命給和平教會呢!
主日結束後,我輕輕的向美月老師說聲謝謝。不只是她照顧我們家史蒂芬妮,更為她長期對幼主的貢獻,至上我們深深的謝意。
By Agnes

1 我要回應:

Unknown 提到...

我有一點點認識美月老師, 謝謝Agnes讓我認識更多. 希望常缺老師的兒主, 今年出現更多"美月老師".
鹿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