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成就的力量


棒球場上,一技漂亮的全壘打,不但把在壘上的跑者送回了本壘,更因此逆轉勝,結束了九局下的比賽。看台上的觀眾們,為這突如其來的逆轉勝瘋狂的尖叫著、歡呼著、嘶吼著。全壘打打著眼睛向下45度,面無表情的通過壘包。

忘記了全壘打打者的姓名(Agnes可能只認得出王建民跟鈴木一郎),但是這位打著謙卑的態度,卻讓我印象深刻。他與別人很不一樣,打出再見全壘打的人,應該可以甩棒子歡呼一下吧;不然,雙手高舉回應一下觀眾的歡呼也可以啊;再不然,對著觀眾或鏡頭微笑一下也可以吧;再不然暗爽在心理,偷笑一下也可以啊!再再再不然輕盈的跑步,讓大家察覺到你的喜悅總可以了吧!沒有~再見全壘打打擊著,依然眼睛向下45度,面無表情的,就好像平常慢跑般的回到本壘。

這讓我想起了德蕾莎修女說過的話:『完成一件成果豐碩的事工後,要馬上把他丟在一邊,免得自己驕傲自大。』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啊,德蕾莎修女成立臨終之家、照顧痲瘋病人、從戰火中救出孤兒、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他的每一個貢獻,都可以讓人們沈浸在喜悅之中,但是德蕾莎修女卻趕緊將這些成就丟在一邊,將自己的眼光放在更大更遠的地方。不讓自己有絲毫自滿驕傲的機會,以免阻礙向前行。

看著學生修正的作業令我雀躍,是因為我解釋的很清楚,所以他們可以修正的那麼好吧!聽著大家對演講者的讚美令我雀躍,是因為我找來的講者很棒吧(根本就不是我演講的)!看著學生教學評比接近滿分,令我欣喜若狂,是因為我上課上的太好了吧!『要知道,能夠成就這項事工,並不是因為自己能力有多強,而是主賜給我們這項工作所需要的才能,並且親自看顧這項工作的進行。沒有主,我們什麼也做不到,更不可能把成就的榮耀據為己有。』德蕾莎修女如是說到。

看著全壘打打擊者回到了本壘。在我的眼中,他謙遜的光芒,掩蓋了再見全壘打的風采。歡呼的聲浪當中,讓我記憶深刻的,並不是全壘打的英姿,而是謙遜不驕傲的表情。
By Agnes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