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當你氣到發抖時……


By YUZE
記得有一天蔡牧師提到,馬丁路德金恩博士有一天在路上遇見一個歧視黑人的白人。可惡的白人對金恩博士說,「我不會讓路給一隻黑猩猩的。」金恩博士回答說:「不過,我會。」
一直很欽佩有一些長者,他們為人就是如此的謙和、不卑不亢,處理各樣事情總是那麼的平和。對待晚輩總是不斷地給予鼓勵、機會。特別我們家的牧師更是。為什麼,他們好像都不會生氣,不會不滿,不會心中有一把《火》。別人作不對的事情時,總可以用理性的方式處理、設身處地為人著想、溫和的回應。這令我想到前些日子看到的一本書---《聖潔 讓你想得不一樣》「書中提到追求聖潔,不是努力的遵行儀文的規定,而是一顆愛神、渴慕神的心,會令人自然而然的追求聖潔,因為神是聖潔的。」是啊!我想他們一定很愛神,所以,他們不自覺得就用神的方式對人。當下自許《我也要學習成為這樣的人》。沒想到考驗馬上來臨……
『廠商打電話來,你接一下』
廠商電話上說『貨品沒有問題,為什麼退?……上面都是你們的標籤,這樣我們怎麼賣給別人。……
什麼叫作你們都是這樣退的?……你以為你們是老大嗎?……』
對方完全不聽我的說明,只是罵聲不斷。但是,當時我沒有辦法立即的與他說明清楚,加上我非常生氣,不明白為什麼花錢進貨,還要被廠商這樣指著鼻子罵。所以一等他停下來,我用我僅存的理智,努力用平穩的聲音說下面的話:「先生,我對你談事情的口氣非常不滿意,所以我不想與你談下去。現在我有其他的事情需要處理,下午我會直接打電話與你的老闆談這件事情。所以就這樣子,再見。」接著就掛上我的電話,忙自己手邊的工作。
掛上電話,我發現自己已經氣得發抖。我不只氣廠商的態度,也氣自己竟然這麼容易就受他影響氣成這樣。當下我有需要服務的對象,我沒有辦法暫時離開工作岡位冷靜一下。所以我只好一直與聖靈說話,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可以平靜下來。
主啊!我現在好生氣。主啊!我怎麼會氣到發抖!主啊!為什麼怒氣這麼容易就控制住我?主啊!幫助我,因為我不想被怒氣所勝。主啊!早上我不是才說希望自己愛祢夠多,以致能過聖潔的生活,為什麼才這麼一下子,就用怒氣來回應身邊的事情?
漸漸地身體不再發抖,漸漸地怒氣離開我的身體,漸漸地情緒恢復正常,漸漸地呼吸也回復平穩。主啊!謝謝祢…。

分享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XAHQGGeFRLRpj6rhOTC.A--

2 我要回應:

匿名 提到...

我完全可以體會生氣到發抖的時候。
只是~~我沒有像小柚這麼的厲害~~
每次氣到發抖的時候,聖靈早就被我的怒氣給淹沒了。
希望下次我也可以像小柚一樣,讓聖靈來幫助我,不只是情緒的控制,還有像金恩博士般智慧的應對哪!
謝謝您的分享,讓我收穫很多!

Aco 提到...

對阿,同意agnes的看法,還能這麼冷靜的應對廠商好了不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