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吾女 史蒂芬妮



By Stephen

A tiny daughter gives parents a life in a climate of perpetual wonder.

好了,我想妳也不願意聽我和妳講長篇大道理,妳的心裡大概一直想出去玩。但是,妳應該想想我和妳媽媽對妳的期待。


妳還記得兩年前媽媽曾經和妳說過什麼話嗎?媽媽說妳要自己想清楚再來這兒,雖然妳最後選擇了強烈颱風登陸的那個深夜來,但是我和妳媽也沒抱怨什麼,陪妳一同在醫院裡渡過了強風暴雨,看著妳一來就大聲的哭,我和妳媽卻開懷的笑,每個看到妳的叔叔阿姨都說妳漂亮,妳也沒說聲謝謝就沈沈的睡去。


妳剛開始不習慣這兒,每兩小時便哭個不停,但是妳也開始展露出天真的笑容惹人喜歡。

記得第一次帶妳去打預防針,大家都怕妳痛,特別拿個玩具給妳在手上玩,打在大腿的那針,妳只哭了兩聲便不哭了,護士阿姨都稱讚妳,我也說爸爸以妳為榮,妳好像聽懂似的驕傲地看著大家。


一轉眼,你就長大開始學走路,一開始妳不大會爬,兩隻細細的小手吃力地撐著身體,爬不了多遠頭便栽在地上了,但是妳還是努力的爬。


過不久,妳愛上學步車,一放妳上去妳便使勁的衝,這讓愛慕虛榮的爸爸幫妳報名了比賽,儘管那天有個弟弟搭妳肩膀使妳心情不好,妳還是認真的比完全程得到第二名,這是爸爸再次以妳為榮。

雖然妳媽媽人在國外,沒能天天陪妳,不過妳還是很聽外婆的話,所以在妳生日那天,我們為妳準備了一個大蛋糕,也為妳唱生日快樂歌,妳高興的把奶油抹在臉上,也逗得大家開心的大笑。


現在,妳已經會走路了,搖搖晃晃好像喝醉酒,一個不小心妳便會跌倒在地上,妳不哭還會自己站起來,用腳踏地板兩下再喊兩聲: 礙!礙!好像責罵地板他不乖讓妳跌倒,這讓爸爸又不禁為你讚賞。


最後,講了那麼多妳可能也不大懂,其實我和妳媽每次看妳,總是希望妳能健健康康的長大,妳上次從椅子摔下來,嘴角還流了血,妳可能也不知道我和妳媽有多難過。妳要學的東西很多,可是有些對妳不好的妳不要去學。妳跑來跑去,我追來追去,就是希望妳別受傷了。妳想知道我和妳媽對妳的期待嗎?我們期待妳有個快樂的童年,期待妳享受妳的成長,期待妳能選擇妳要的人生。

摘自:史蒂芬家族日誌,著於2006年http://tw.myblog.yahoo.com/stephen_tainan

1 我要回應:

匿名 提到...

很欣賞最後一張照片,"勇往直前'的模樣,好可愛,顯然得到父母的真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