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忠愛一生


by JBC

1989年的夏天認識了蘭儀(圖左)和美雀(圖右)….
當時的蘭儀,任教於屏東女中,周六下午在教會帶領屏女團契,學生人數不少;美雀則任職於屏東縣的新園國中,周日下午帶領新園團契.這樣的服事維持了很多年,我由這二位愛主的姊妹身上,學習了許多事.

<小文事件>
小文是屏東女中的新生,經由學姐介紹,周六下午開始參加教會的聚會,起初爸媽不太在意,後來發現小文認真考慮受洗,雙親開始禁止小文來教會,但家住屏東縣的小文,因為通車的緣故,早晨有一小段自由時間,於是已被禁止參加周六'周日聚會的小文,會參加教會的早禱,但沒多久爸媽發現了,也報了警….

於是那段時間,早禱時教會門口總會站著三個人,小文不能進教會,但她會站在教會門口聽大家唱詩歌,自己也在那兒禱告,另一位則是小文的父親,為了監督女兒,大清早也來站在教會門口,只為了不讓小文踏進教會(之前也曾發生,小文的母親進教會抓人)...第三位,則是"無辜”的警察伯伯,因為小文的父親報了案,不得不到場關切.

“小文事件"鬧的很大,原因是小文想要參加聚會的意志堅定,相對的她的父母親也毫不讓步,後來發展是,小文偷偷的受洗了,但也遵守父母親的”強烈意願”,暫時不來教會.

同一年蘭儀離開了屏東女中的教職,全時間服事--在台灣'也到中國.十多年後,因為家人的因素,蘭儀回到屏東,想回到教職,上帝的恩典,為蘭儀預備了縣內的一所國中,每天蘭儀依舊喜樂地工作與服事.

至於美雀呢?她的志願是--每一班她教過的學生都要聽過福音,她很認真的教學,也很認真的傳福音,不僅在國中階段服事她的學生,有些考上屏東的中學或女中,必須寄宿到屏東市時,她就提供她的家讓這些孩子住,美雀服事了很多她所教過的學生.終於校長,也注意到美雀的愛心…

<愛有多少>
有一年新園國中,開始了啟智教育,校長"覺得"美雀那麼有愛心,自是不二人選,於是美雀開始學習,跟著娃娃車到附近鄉鎮接因為智障而失學的孩子,只有幼稚園的智商,有著國中生的體型,”聽課”還不時流口水,有時上了許久的課,只能教會他們“認好自己學校的娃娃車是綠色的,不是黃色的,別搭錯喔!”

即便如此,美雀依然堅持,她所教過的學生"都要聽過福音",每年的聖誕節,美雀會接待這些孩子到家裡,晚上帶他們去參加教會的聖誕節特別聚會…美雀退休前的最後幾年,都是擔任啟智班的老師.退休後的美雀,也沒歇著,目前是華神一年級的學生,準備畢業後回屏東服事.

其實我和二位姊妹真正相處的時間並不超過三年,但因為當時一起的服事,建立了距離與時間無法磨滅的情誼,2006年冬天當我正在接受癌症治療時,蘭儀與美雀利用寒假的時間,到我家來陪我四天,陪我去醫院排隊,陪我禱告,彷彿回到1990年代在教會的時光...我真的很感激,不僅因為她們為我所做的(多年來持續的關心與代禱),也因著她們在服事主的道路上的忠心,每每想到她們,我就不敢懈怠,希望可以效法她們對主的”忠愛一生”.也願神繼續祝福姊妹們的身心靈興旺健壯.

<自問自答>
事隔多年,我仍常問我自己:若我是小文的輔導,我會怎麼做?

小文的母親來教會抓人的那個周六下午,正好蘭儀有事,由我代班輔導,拳頭'椅子齊飛的情況下,小文被母親帶走,驚魂甫定的我加上一群女學生,用禱告來平靜心情,祈求主保護’保守小文.

我也常問自己:倘若神把我放在美雀的位置,我會像她一樣愛心不稍減的服事那群孩子嗎?

去年美雀退休,北上考華神時,將一些舊教具帶來給我兒信興,都是一些幼稚園程度的書籍和CD,知道美雀的努力,也相信她做在那群孩子身上的就是做在主身上,主必紀念,也決不會是徒然.

1 我要回應: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