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愛我的人

雖然我打針很厲害,無論血管多小條,我都可以打得上,而且多次讓每個年齡層的孩子(包括嬰兒),都有打針不哭的經驗。但是,我也有失手的時候。
有一回,一位3個月大小嬰兒要入院做唇顎裂的手術,需要抽血。她的父親抱她到治療室,同事月月協助我,讓我可以幫小嬰兒抽血。月月一向是我的好搭當,我們兩個聯手,很少會有打不到的血管。但是,這位小嬰兒養的太好了,針一扎下去~~還是抽不到血。過了五秒鐘,這位小嬰兒的父親開始很生氣,接著對我大罵。
送完小嬰兒及她的父親回病房後,我回到護理站;看到月月在哭,她哭得好難過,好委屈,哽咽的說到︰他怎麼可以這樣罵你,這又不是你的問題~月月繼續邊哽咽邊說著~而且月月越哭越傷心。
就在這時候,我心中被罵的委屈,完全一掃而空了。

愛你的人,不用你說一句話,就可以了解你的心,他清楚的說明你的感受,甚至連你知道但是說不出來的感受,他都可以具體的說出來。
愛你的人,會幫你承受所有的委屈;他感受到你的委屈比你自己感受到的還要強烈。就這樣,即使天大的委屈您都可以忍受,不是因為你長智慧了;而是因為愛你的人的愛,融化了你的委屈。
愛你的人,他的眼淚充滿力量;別人看來是害羞的眼淚,但是在你的心中,卻是滋潤乾渴生命的活水。他洗滌的,不是你眼前的挫折,而是你受傷的靈魂。這力量所造成的奇蹟,是當初連做夢都想像不到的。
愛我的人,我也愛他;因為我愛他,所以我懂︰我懂他是如此,如此的深愛著我。

上帝是愛。By Agnes. From:http://tw.myblog.yahoo.com/jw!hbHsYmeZBRh3TYaV51e2bQ--/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