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放棄的試探


體驗營的隊友幫我的救命腰帶進行最後一次的確認,接著我開始爬上繩索,要往數公尺高的頂點前進。朋友夥伴們在下面吆喝加油著,慢慢的,我越爬越高,也離大家越來越遠了。當我爬到一半時,下面響起了掌聲(雖然只爬到一半,但是Stephen可是連一公尺都爬不到,就放棄了噎!),那時的我心想,要攻頂應該是沒問題吧!
接著,手腳越來越酸,我快要稱不住了,不用說前進了,連保持在原來的位子都很困難了呢。下面的歡呼加油聲越來越大聲,我可以感受到所有的人放下了手邊的工作,抬頭看我是不是可以爬到最高點。
我可以感覺到我沒有力氣了,即使我現在就放棄,我相信沒有人會怪我;即使我放棄,手腳都不出力,隊友也會用繩索拉住我,並且慢慢的把我放到地面上。我發現,我要放棄實在太容易了,不用花任何的力氣,就可以舒適的放棄。
再撐一下吧!我告訴我自己,慢慢的向上移動。然而,越來越難爬,而且到達頂點的前一公尺,居然是90度的垂直坡道,到這裡就好了,放棄吧。然而,下面的朋友們開始瘋狂的加油尖叫,好像在爬的是他們,不是我一般。
最後,我終於到達頂點,大家瘋狂的拍手歡呼,開心無比。

不只攀登如此,人生好像也是如此,放棄真的是太容易了。拿到博士學位遙遙無期,都已經念第五年了,研究提案都還沒有寫出來,要是現在放棄的話,那不就自由了。史蒂芬妮帶在身邊,所有生活的時間都被佔滿,沒有自己的時間,史蒂芬妮的阿媽一直叫我把孩子放回去給她帶,那我還在堅持什麼?看著人們爭吵著,傷害著;我只要告訴自己,他們是不良善的人,這樣就可以讓我釋懷、不理會他們的無理取鬧,但我在堅持什麼?甚至是感情、事業、服務,要放棄,真的是太容易了。

然而,必須要堅持下去吧!堅持拿到博士學位,因為做出對人們有貢獻的護理研究一直是我的夢想。堅持與史蒂芬妮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只因為史蒂芬妮是我心愛無比的女兒。堅持我身邊所有的人都是好人,即使受到傷害而哭泣,我都不想失去對他們的良善之心。

『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雖然放棄真的非常的容易,而且,有時在意的並不是到達終點的獎賞。然而,我還是要保守,保守整個過程中的心,保守比生命還要重要的心。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