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外遇的試探(上)*

『史坦﹐烏圖新公司的系統出現問題﹐我們需要你前往支援三個月﹐以你豐富的經驗﹐才有辦法幫助他們。』事情的發生﹐應該就是這樣開始的。
『我去幫忙支援沒有問題﹐但是統計分析的部份我沒有辦法…』我的話還沒有說完凱特就說:『這我們早就幫您想好了﹐已經幫您找到一位可以補足您這部份不足的人一起幫你了。』
就這樣﹐拖著一只行李﹐我到了烏圖。這一次的出差﹐我並沒有太大的掙扎與不捨﹐結婚三年來﹐與妻子的爭執越來越多﹐再加上父親一直促著要抱孫子﹐更讓我們的感情雪上加霜。離開三個月﹐反而是我所希望的﹐讓我們雙方都靜一靜﹐問題會緩和一些。
新系統的狀況﹐比我想像的還要糟糕﹐看來我可以將所有的精力放在這裡。『艾蕾絲明天就會抵達了喔!』同事告訴我。『艾蕾絲?』『是啊﹐就是要支援你統計分析的人啊!』『喔﹐那真是太好了。』
隔天﹐終於見到了艾蕾絲﹐艾蕾絲帶這燦爛的笑容﹐穿著粉色的佯裝。『真高興見到您﹐未來我們可要好好通力合作呢!』『沒問題的﹐樂意之至。』可能因為兩個從同一個城市來的吧!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有著親切的感覺。
從此﹐我與艾蕾絲幾乎每天生活在一起;只有在休息的時候各自回到宿舍。艾蕾絲真的是工作上的好幫手﹐而我也慢慢知道﹐她已經結婚﹐並且有兩位讀幼稚園的兒子。她非常想念她的孩子﹐她恨不得三個月可以趕快結束﹐讓她可以回到丈夫與兒子們的身邊。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我發現我越來越依賴艾蕾絲﹐每天一起工作的日子﹐好像變得理所當然。愉悅而有成就的工作氣氛﹐讓我變得非常開心﹐甚至讓我開始想追求艾蕾絲。然而﹐我知道這對於基督徒的我來說﹐是不被上帝所允許的事。每個星期天﹐我如往常一樣到教堂做禮拜;然而﹐上帝好像藉由牧師的口﹐提醒著我不可以犯錯。
我把我的一切跟我的死黨勞伯分享﹐從小﹐我們一起在教會長大﹐後來他成為牧師﹐繼續在我們教會服侍。雖然只能用電話溝通著﹐但這對我來說﹐卻已足夠。而我也相信﹐有著上帝引領著﹐我對我自己有信心﹐我一定不會犯錯的。
然而﹐考驗並沒有很快的就結束了﹐反而越來越困難渡過。我發現﹐艾蕾絲開始對我有好感﹐而且一天比一天的感覺更好。
接著﹐我發現我不能靠艾蕾絲太近﹐不只是她燦爛的笑容深深的吸引著我﹐而且我開始有了生理反應。上帝真的是太不公平了﹐為什麼要這樣對待男人﹐我小心掩飾著﹐至少不要讓衝動產生﹐否則太失禮了。
『史坦﹐這一個月下來﹐我發現我自己越來越喜歡你了;但是我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讓史坦的生命完整。』艾蕾絲忽然說出這些話﹐我震驚住了。一方面這是我一直不敢提及的話語﹐然而一方面她也讓我很感動。
一日﹐我看著統計的報表﹐不理解的詢問著艾蕾絲﹐如同往常一樣﹐我希望艾蕾絲告訴我答案。雖然我刻意的坐的離艾蕾絲不要太近﹐至少有50公分以上的距離﹐但是艾蕾絲臉上的表情﹐我看得一清二楚。『史坦﹐你是知道的啊﹐我昨天剛教過你﹐我相信你看得懂。』
『我﹐我不知道!』
『你知道的啊﹐史坦﹐我不是有說過五個步驟嗎?回想一下﹐我相信你﹐史坦。』
艾蕾絲用著認真的眼神看著我﹐天啊﹐羞愧與害羞的感覺讓我的腦筋一片空白﹐然而﹐艾蕾絲似乎完全的相信我﹐我不給她一個答案﹐她可能會繼續用著個相信的眼神一直看著我到天黑吧。我努力的回想﹐並把我所有想的起來的答案告訴她。
艾蕾絲笑了出來『我就知道史坦一定會記得的!』
(請接續下一集)

摘自網路文章:一切都已結束
Picture from: http://devron.wordpress.com/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