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回頭的試探


By JBC


有一首天韻的詩歌,記得是這樣的為什麼說過去日子好?童年的夕陽美?當初的戀情甜?輝煌只有當年?….您有過這樣的經驗嗎?想回到過去?

JBC剛結婚的前幾年,試過各種方法,希望'促使'先生和我搬回南部,理由是我太想念成長及服事的教會了,沒有成功,先生說:你去問上帝!我問了,神說: Stay where you are and head forward not backward.


有人會在另一半面前懷念舊情人,忘了當初個性不合分手;有人抱怨新鞋,忘了舊鞋子已經破了多麼想回到過去.以色列人為了想念埃及的蔥和大蒜,居然忘了被奴役的事實,那些人不只沒能回到埃及,更不被允許進入迦南地.


'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 創世記19:26 就在神毀滅罪惡之城所多瑪和蛾摩拉時,因著亞伯拉罕的緣故,神拯救他的姪兒羅得一家,只有其中一位羅得的妻子沒有得救,或許是因為對過去所擁有的不捨,或許是因為對神信心不足而害怕….總之,她的回頭,讓她留在原地成為鹽柱.


當神帶領我們往前走時,我們可以懷念過去,但不可耽延腳程,更不可轉向回到過去,亞伯拉罕因為沒有回頭,得到神後裔及土地的應許;摩西因為沒有回頭去埃及做王子,他得以帶領以色列人,經過紅海,走過曠野,建立律法;約書亞因著沒有回頭,得以帶領以色列人走在約旦河的乾地,進入迦南應許之地….至於那些回頭想念埃及的人,他們的屍骨就留在了曠野,完全沒有機會享受上帝所預備的流奶與蜜之地.


往前走,並不一定是環境的遷移,有時是心境及身分的變化,重要的是要跟的上主耶穌的腳步,因祂在前頭行.

1 我要回應:

匿名 提到...

謝謝您,好棒的分享。這讓我想到有一回,我興奮的講著在美國多麼美好的生活經驗,我的指導教授提醒我,你有沒有想到您先生呢?他留在台灣,又要賺錢,又要照顧孩子的。
是啊,我很慚愧,如同您所說得,我的心態上不可以回頭過去,否則,我會尚失上帝預備給我的奶蜜之地呢!
加油啊!不要回頭,定睛在上帝!謝謝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