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外遇的考驗(下)*

我與艾蕾絲的默契似乎越來越好﹐好到她不需要開口﹐我就知道她要說什麼;而艾蕾絲也非常的了解我﹐我只說一句話﹐她就可以把我心裡的話完全說出來﹐而且表達的比我好。紅粉知己的感覺就是這樣吧!漸漸的﹐我們開始分享起過往的生命﹐以及很多連雙方配偶都不知道的過去﹐也包括我母親死亡的故事。
然而﹐離任務結束的日子還有一個月﹐我真的很希望那一天趕快到來;因為我發現我越來越無法克制自己的衝動﹐我很怕我會做出傷害艾蕾絲的行為。平常討論公事倒也還好﹐回到寢室後﹐生理反應讓我無法隱瞞。
有時候﹐我任性的不想處理掉﹐我知道我不能對艾蕾絲有任何的非份之想﹐這是不允許的﹐我知道我已經犯了罪﹐然而﹐我還是不自覺的有了生理反應﹐一但我不處理﹐那感覺會讓我心跳加速、全身沒有力氣、呼吸困難﹐甚至快要死掉。然而﹐我不希望我一邊想著艾蕾絲﹐一邊處理掉﹐我不希望自己的罪更加的不可赦。
有時候﹐我向上帝祈求著﹐更有時候﹐我怨恨著上帝﹐為什麼要讓我遇到艾蕾絲。我必須要和善的對待人﹐但是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結果﹐卻成為今天這個樣子。我們受到的試探﹐耶穌都經歷過;但是我還是質疑﹐耶穌根本就沒有受過我現在正在受的這種試探。我這樣問勞伯﹐勞伯告訴我上帝會考驗人﹐但是不會試探人﹐祂給你的考驗﹐絕對是你可以承受的了的。然而﹐我卻覺得上帝陷我於不義﹐我照著祂的指示去幫助人、去體諒人﹐然而﹐卻一步步走上犯罪的道路。
離任務結束的時間還有一個月﹐這要我如何繼續下去﹐我真的很希望返家的那一天可以早日到來。
現在﹐全世界我最不想傷害的就是艾蕾絲﹐她有她美好的未來在等著她。
情況變得更加的難度過。艾蕾絲的一顰一笑牽動著我﹐即使我什麼事情都不做﹐只要待在她的身邊﹐就讓我覺得好美好美。做愛結束後高潮就過去了﹐但是﹐即使與艾蕾絲沒有發生性關係﹐每一次會談感動的高潮﹐卻一波接著一波堆疊上來﹐不會退去;比擁有性行為還要讓人感動。與她每一次交談﹐也改變了我﹐我變得很有動力﹐我開始覺得人生很有意義﹐我變得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有人分享著﹐我甚至發現﹐原來﹐我還有愛人的能力。甚至讓我願意包容妻子的爭執、並且重新的開始。
系統越來越穩定﹐我們分享著過去人生的機會也變得越來越多。我感覺到﹐艾蕾絲是我生命中﹐第二個讓我心動的女孩子﹐第一個是我的初戀﹐在交往七年後分手;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甚至我以為﹐這輩子再也不有了﹐想不到﹐相同城市﹐彼此不認識的二個人﹐被大老遠的調到這一個城市﹐一起生活三個月﹐一起體會扶持著﹐又再次的回到各自原來的生活。
我繼續每個星期上教堂﹐這是支持我不要犯錯的唯一動力。甚至讓我知道﹐我每個星期還有臉來到上帝的面前。我的人生到現在﹐沒有一個階段像現在一樣﹐如此的需要上帝﹐如果沒有上帝的話﹐我不知道情況會變得如何。
最後﹐終於要離開了﹐我的考驗終於要結束了。艾蕾絲送我到車站﹐後天﹐她也會像我一樣回到我們原來的城市、原來的家庭;我們的生活﹐會從今天開始沒有了交集。雖然我一直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但是﹐我還是感謝主﹐讓我遇到了艾蕾絲﹐這個與我分享深刻生命的女人﹐或許她不是在我生命當中陪伴我最久的女人﹐但我相信她絕對是最深的女人。車子停下來﹐艾蕾絲開始一直掉眼淚﹐我看著她哭泣﹐心裡也可以感受到她的悲傷。
三天後﹐勞伯來我的辦公室找我﹐email傳來艾蕾絲與兒子合照的照片﹐我看到照片後﹐已經忍不住心中感動的淚水﹐開始哭泣了起來。
『你真的很愛很愛她﹐史坦!』而我已經完全的崩潰了!


摘自網路文章:一切都已結束
Picture from: http://devron.wordpress.com/

1 我要回應:

匿名 提到...

文章很棒
史坦的反應很值得尊敬
我想當年約瑟也許也有類似的掙扎
所以聖經描述他在試探中逃跑了對他的評價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