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人性的試探 -- 大屠殺的藉口


再過兩天就是228事件61週年紀念日, 我們在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和平紀念碑, 紀念當年不幸喪生的無辜民眾, 許多教會也舉辦追思禮拜, 國家樂團也舉辦安魂曲演奏來紀念 ......

根據李明典教授的研究, 228事件約有 18,000-20,000民眾受害, 許多受難者家屬至今傷痛仍難得到安慰

可是, 我們以為台灣60多年來就只有228才有不幸的屠殺事件 ???

事實不然, 根據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基金會的統計, 台灣每年墮胎30~40萬人次,保守估計每天在台灣我們就因墮胎喪失掉247人;並從2002年~2007年已有180萬人死於非命, 這個數字, 遠遠高於228事件的被害人數100倍以上, 大屠殺的事件天天發生

許多人為麻痺良心, 認定為出生的嬰孩不是人, 所以才可發展出為了社會問題只好同意人工流產, 如果這個理論成立, 難道我們可以告訴小孩說, 當年日本軍官因為糧食不足而下令在南京展開大屠殺, 日本軍人的行為是可原諒的 ??? 又難道可以告訴小孩說, 當年德國為提升種族優勢而殘殺數百萬猶太人也是可接受的 ??? 難道我們的行為與價值觀只是選擇性的正義, 我們只不過跟當年在耶穌面前想打死行淫婦人的百姓一樣, 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更可悲的是, 228事件受難者有家屬持續為他們追討公道, 而被醫生屠殺的小嬰孩卻是被自己的父母送上屠宰場, 最後被當作垃圾丟掉

我們的上帝是慈愛的, 必定會為這些無辜的嬰孩哭泣, 我們的上帝也是公義的, 決不會以有罪當作無罪, 先知阿摩司說以色列的聰明人看到罪惡而不出聲, 上帝也會惱怒 (摩 5:13), 所以, 我們要擔心的是, 上帝在何時, 用甚麼方法, 向我們的社會國家追討流無辜人之血的罪

要惡惡好善,在城門口秉公行義;或者耶和華─萬軍之神向約瑟的餘民施恩。(摩 5:15)

by 澤

2 我要回應:

匿名 提到...

我在女生為主的學校任教,也遇過很多未滿18歲就懷孕的孩子。目前我遇到的這些孩子,在班上的表現都非常優異、容貌也相當的姣好,在群體中也因為良善,而讓我注意到;當我聽到他們復學的原因,通常都讓我驚訝不已。
是否因為這群孩子的良善,所以他們願意受到同儕的指指點點,把孩子生下來;是否因為她們容貌姣好、成績優異、個性溫和,所以容易受到婚前性行為的誘惑?
面對她們的勇敢,我感到無比的欽佩;看著她們願意面對的眼神,我感到無比的祝福。換成是我,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像她們一樣勇敢。
看著勵馨文教基金會的一位未婚小媽媽,寫給她剛出生小baby的詩,因為她無力扶養自己剛出生的孩子,孩子將要送人,再也無法看到自己兒子的離別短詩。為小媽媽的勇氣與心痛掉下眼淚。
如果,我們這個社會可以給予未婚懷孕青少女、非期待懷孕的女性們更多的支持,教導她們正確觀念、如果不幸懷孕,父母親能以平靜的心情面對,家人、同學、老師、同事、朋友不以異樣的眼光看待她們,甚至願意給他們機會組織家庭,不讓她們單獨面對問題、即使她們沒有經濟能力照顧自己的孩子,也有足夠的社會支持;即使母親沒有辦法給他們愛,這個社會也有人可以提供孩子等同於父母的愛;當她們沒有足夠的體力照顧自己的孩子,也可以放心的把孩子生下來時。我相信,會有更多的女性們選擇不要墮胎的。
然而,我可以給予她們這樣的支持嗎?悲傷的是,我從未用真實的行動鼓勵過她們。

匿名 提到...

謝謝 anges 的意見

這也是我個人的難過之處

教會界用了多少資源要追求228的公義, 但又多少資源來追求墮胎的公義 ?? 將來我們都要在審判台前面接受耶穌的質問 -- 我被人送上手術台屠殺的時候, 自稱為基督徒的你們在哪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