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住院日記2/2


by JBC

當我自己成為母親,才真正能體會國禎住院期間,父母親心中的煎熬…….

1996.11.15(五)
親愛的爸、阿母:平安!
我前天回屏東看看我們的信箱,順便把列表機帶來,我就可以在病房裡打字消遣且可列印出來。國禎目前一切安好,白血球仍還沒長上來,國禎除了痔瘡會痛之外,其它沒什麼不舒服,吃東西也正常,不像上次還得打營養針。國禎都偶而還會耍寶或說笑話讓我開心。
這個階段需慎防感染,所以那天沒讓您們看他,後來想想我覺得自己太緊張了,下次若爸媽再來,我一定讓您們看看國禎並和他說說話,這樣您們也會比較放心。
那天您們走後,我告訴國禎您們和哥來過,國禎說他不知如何面對您們;其實,四月份發病時,他就對我說早知會如此,他一定不會追我的。國禎是個好丈夫,他很疼我,有一次他夢到我在喊痛,急得哭了起來。照顧國禎並不辛苦,住在單人房,我也可以睡得很舒服,有時候國禎半夜起來上廁所,都捨不得叫我起來幫他忙。
國禎無聊的時候,都會看電腦的書,他也很喜歡跟我聊天,晚上八點我們都會看華視的「阿足」,我們邊看,國禎就會邊說要給劇中的壞人什麼樣的懲罰,很有趣!
經濟上,我們目前仍很充裕,我九月的薪水,可以支付銀行貸款到一月份,另有一筆定期存款可運用。這幾次住院,教會的朋友都給我們不小數目的奉獻,他們都說「施比受更有福」,我們領受者的福氣還比不上他們贈予者來得大呢!
…….
國禎曾試過投保,可是都不行,否則我們連住院費都不用付,但教會給我們的禮物(當然也要謝謝爸媽給我們的禮物),就足以負擔病房費;有時候國禎會很內疚,說都是他在花錢,我就告訴他,夫妻是一體的,說什麼誰花錢多呢!
……
爸媽會不會因為擔心我和國禎而失眠(特別是阿母)?請您們不要過度擔心(完全不擔心也是不可能的),國禎一定會度過這個難關的!我要就此停筆了,祝 爸、阿母
身體健康、一無掛慮! 女兒 寶瑩 敬上

後記:這封信寄出後的一個月,國禎安息主懷,寶瑩平靜地打電話通知家人,父女連心,父親說他整晚沒睡,母親趕來高雄看我,哥哥在電話中痛哭失聲,弟弟則像催眠似地’不斷地對我說:姐,記得,妳對我們很重要……最感恩的是,尚未信主的家人, 一路扶持我,從未在我面前說過一句抱怨上帝的話,願神記念他們對我的愛!

1 我要回應:

匿名 提到...

好溫暖的心!充滿了愛與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