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住院日記2/1

by JBC

1996.7.20
……好久沒有將我們的消息傳遞給大家了,五月二十六日我們曾出院,還來不及整理醫院帶回來的東西,隨即又于5/30住進高醫,由屏東出發前國禎已無法站立,寶瑩整理住院用品時,國禎「咚」一聲倒在地上,好不容易撐到高醫,林立民醫師夫婦已高醫急診室門口,幫忙把國禎推到十樓病房;當晚值班醫師告訴寶瑩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國禎已成休克狀態,且有可能急性腎衰竭,打了強心劑國禎的血壓還是越來越低,寶瑩每隔一段時間就搖搖國禎,深怕他就這樣「睡了」……

…… 隔天清晨國禎的狀況仍不見好轉,便轉往加護病房,當病房護士將『病危通知』交給寶瑩時,寶瑩腦子裡一片空白,做了該做的,只有等待了。沒想到真正痛苦的時刻是在晚上,檢查結果證實,國禎是因肺炎引發敗血性休克,5/31晚上是個難忘且主得勝的時刻,國禎的肺無法發揮功能,光靠氧氣罩不足以供應全身所需氧量,加護病房醫師建議馬上插管,但如此一來國禎何時能脫離呼吸器則不得而知,同時國禎也會因鎮靜藥物而昏睡直到那不可預期的「痊癒」….

……此時能「發號司令」的張肇松醫師請來另一位弟兄-余廣亮醫師,還有教會牧師-林立民醫師夫婦,來共商對策並尋求神的旨意。寶瑩一方面怕國禎因缺氧而受到更大的傷害,又怕國禎從此不再醒來;所幸因著林師母的堅持繼續禱告,延到晚上十一點最後驗血結果,若達底限則不用插管,在那幾個鐘頭中,師母傳真到各地請主內肢體施恩座前迫切代求….

……關鍵時刻到了,抽血檢驗結果:比底限多了2%!大家鬆了一口氣,知道是神插手其中。或許您要問當時的國禎感覺如何?他就好像一個不知發生了什麼事的孩子,這些「驚險」的過程都是寶瑩後來才告訴國禎的。國禎在加護病房待了整整五天,第六天回到一般病房;5/30晚上當值的護士一再地恭喜我們,因為當時她實在不「看好」國禎,沒想到這樣快就化險為夷。經過這樣一個生死關頭,我倆原以為就此否極泰來-熬煉可告一段落,沒想到醫院的日子一過又是另一個四十天.........

1 我要回應:

匿名 提到...

莫瑞.史瓦茲(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的作者的老師)曾經說過:你可以事先想像會發生什麼事,還有你將要如何面對之類的事,但在事實實際發生前,你並沒有真正的經歷。
感謝JBC讓我看到在困難處倚靠神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