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新路歷程 4/2



by JBC

當人的眼目不只是看到自己的需要,便會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以及別人身上可以學習或可以付出關懷的地方……自憂傷中復甦的心靈,理應對別人的處境更感同身受才是.




1998-11-25 寶瑩.屏東

一雙女人的手
前一陣子.....
在一次飯局中,不經意地注意到一位姐妹的手,以前看到她--白晰的臉、淡淡的妝,教人看不出她臉上的風霜;吃飯的當兒,我注意到她的雙手,驚訝地發現上頭的皺紋,我才意識到,這位姐妹的日子,一定不像我原以為的那麼輕省。只是過去的患難,使她成為老練,日子越艱難,只有使她越發信靠神!

這幾天.....
有機會聽到這位姐妹,提到她生活真實的一面,才知果然--神是她的盼望和倚靠,只是她已學會不在人面前吐苦水,而單單讓神成為她的供應者,不僅如此,她還是個樂意的捐助者。

我很佩服....
這位姐妹如箴言裡的那位賢德的婦人:...她手拿撚線竿、手把紡線車、她張手賙濟困苦人、伸手幫補窮乏人...豔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唯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箴言31:10-31

女人--非弱者
今天...
趕著搭火車回嘉義,火車就要開了,大家都很急,我排在售票口前第一個,慢吞吞的售票員無視於大伙兒的焦急,仍然慢條斯理,我的票一出現在窗口,後面的歐巴桑,就等不及地把我推開,雖然不高興,但我還是趕火車要緊。

上了車...
鬆了一口氣,正當想閉目養神之際,看見坐在我對面的,不正是那位推我的歐巴桑嗎?待我好好瞪她一眼,看著、看著,她臉上那似曾相識的皺紋,使我想起了我的外婆和母親。

重男輕女的...
外婆從前只喜歡帶弟弟出去玩,據弟弟回憶,外婆常帶著他插隊,甚至會理直氣狀地要求年輕人讓位,理由是:『蔣經國先生說,要敬老尊賢』。我的母親,雖然不像外婆那般「勇往直前」,卻也不落人後,特別是為了她的孩子們。

二年前...
母親接到我告知國禎去世的電話,堅持自己搭車來看我,我忘了當時我有沒有流淚,但我真的很感激母親的出現。看著此時坐在我對面的女士,腳前的塑膠袋裡,隱約可以看到一個保溫飯盒,她是否急著去探望生病的親人?或者她的女兒剛生完小孩,要送麻油雞去?剎那間,我覺得我剛才,實在不應該擋在她的前面...

3 我要回應:

匿名 提到...

呼叫澤兄,呼叫澤兄
JBC故意早早貼文上來,好讓您的文章可以擺在頁首,讓今天點進WOW的讀者可以首先看到您貼的照片--在此特別紀念淑君姐的日子.
Over!

匿名 提到...

謝謝 JBC 的用心
在今天這個紀念日裡
可以讓紀念淑君的文章
成為 WOW 的首頁

明天還有一篇
不敢每次都爭當首頁
就請等我張貼之後
再請妳貼上妳的新路歷程
讓我們陪妳一起感恩與歡笑

匿名 提到...

澤兄太客氣了,'把情緒化為文字'對弟兄而言,應該還是較難些的,像澤兄及Stephen等不吝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的,值得鼓勵!一切頌讚及榮耀都歸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