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我想 我怕 我難過


by 廖永祥醫師之大女兒/廖翊安(目前就讀北一女中)

0808的懷念Daddy時間

大家聊著聊著,我想到Mommy寫的

一封感謝函中的一段……。

「明天是88日父親節,我看著桌上翊安在前幾年送給永祥的相框:『My Daddy is the best』,裡面不再是她當年放的我們母女三人的合照,而是永祥坐在草地上的一張獨照……我默然、沉思、淚流……。」

我沉思,我落淚。

我沉思

一個念頭閃過,我突然很怕我忘了Daddy

(因為我好像很少一直在想他……)

我突然覺得我的記憶變得好淡,我突然覺得他離我好遠,我好像根本想不起他的聲音。突然,我好怕,真的好怕,我好怕我無法讓我的後代認識他的阿公,我好怕我的第一手資料會被時間侵蝕掉。

於是,我落淚……。

悲傷輔導

最近Lulu跟我參加了一個「團體」——悲傷輔導團體???問號斃了吧!

當初老媽叫我們去參加時,Lulu跟我都覺得很……。

因為我們覺得我們真是一點都不悲傷啊!

參加那個團體聽起來就好像是我們仍舊非常非常的難過。三條線!害得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跟人家說我們要上什麼課……不過!!0809上了第二堂課後,我改觀了。我想,它應該還是有它的作用在。0809我們用畫畫,來回憶我們過世的親人。畫了兩張。第一階段:畫你跟他一起做的事/印象最深的事/他的樣子/表情/五官……分享。第二階段(老師說,這可有一點難過,還準備了"衛衛")畫他生病(在醫院)的樣子。分享。

老師還會問:「你那時候是什麼感覺?」

「追思禮拜的時候,你有什麼感覺?」

「假如他現在就在這裡,你想跟他說什麼?」

有人想說:「對不起」

有人想問:「天堂好不好玩」

有人不說話。還有一個妹妹,她想說:「把拔,我愛你」

how sweetˊˇˋ)

Lulu說:「好久不見」 (果然有Lu風)

當時,我說「要說的太多了。」現在想想,我想我會先說:「Daddy,你看,你真的沒有影響到我喔!:D」(指基測考試結果未因永祥的病或離世變壞)

是的,我是沒想到,我以為我不需要,我以為我已經處理得很好了。但,我要謝謝Mommy、謝謝項老師、謝謝社工室(家鳳「姐姐」)謝謝他們辦、主持、叫我參加這次的活動。

當我在思考要畫什麼的時候 我覺得那些好像被淡忘。好像逐漸離我而去的記憶又回來了 XD)。我以為我忘了,原來,我還記得 X)透過這次的畫畫,我心安多了。謝謝!

Special Father's Day

照理說,今年父親節我應該沒什麼好過的。喔 ,明白一點是根本不用過。根本不用花錢買卡片、買禮物;根本不用花時間、動頭腦去設計驚喜。應該是要輕輕鬆鬆、安靜、平常的度過這一天。

But !我卻十分的忙碌!! 呵,想知道why嗎?

好,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因為Mommy說:我多了好多供應我的爸爸。

於是0806星期天,我跟Mommy開始為這一大群「爸爸」準備禮物,這一逛

就為我未來的2天設下了忙碌的伏筆。月十二曲坊、XX麵包店、一之鄉、耶里西點、郭元益、白木屋、比利小雞。逛這麼多蛋糕、餅乾、冰點、果凍……

哈,真是大飽眼福的開心。只是

這趟逛街唯一的遺憾就是,這些都不是給我吃的= =~

(後來有吃到一些啦^^

買蛋糕/餅乾/禮盒+卡片、送蛋糕、寄蛋糕,不亦忙乎?

忙忙忙!一直到禮拜二!!我總算忙完了:D

真是一點都不空虛的一個special Father's Day

原本,I thought 我失去了一個DaddyBut seems like 我多了好幾個爸爸!

呵!

感謝我的終極父親──上帝:)

更多的見證 請參閱 白色巨塔之奇異恩典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