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新路歷程 4/4


by JBC

國禎去世滿二年後,常有人問我要不要再婚?我的回答一律是:我不會’再昏’了.當時我真的是這樣想.
1996年12月28日國禎的入殮及安息禮拜中,有一位男生為了遮住哭腫的雙眼,全程帶著墨鏡,他就是鋒駿—我和國禎的好朋友之一.


鋒駿曾和寶瑩在屏基牙科共事(有一段時間屏基牙科外包給永恆牙醫服事團),離開之後也曾到國禎寶瑩家住過,之前有一次鋒駿的家人到屏東探望他,宴請牙科同事,國禎和寶瑩也同桌吃飯.所以2000年底,和鋒駿家人的會面,大家並不是’初次見面’.

迎接完2000年的曙光,寶瑩幫忙哥哥嫂嫂搬家到北美,在DC的下雪天裡,網路上傳來鋒駿溫暖的問候,國禎去世之後,鋒駿雖不常連絡,但還是會持續地關心寶瑩,這段友誼持續到該年年底才’變質’.

30歲出頭的’寡婦’,寶瑩非常不願意因為國禎的關係而被貶低自己的價值,所以繼續享受單身生活,不會也不願意讓自己或家人受委屈,甚至開始思索要去領養小孩.這個階段,上帝讓寶瑩階段性擔任了牙醫診所’老闆’的工作.

2000年十月,鋒駿告訴家人”他想婚了”而且對象是寶瑩時,家人似乎並不驚訝,”第一次”正式和鋒駿的雙親見面吃飯時,飯局結束後,鋒駿的父親就對寶瑩說:人生當中難免會有挫折,不要介意,也不要失志喔!鋒駿的母親,在仔細”觀察”了寶瑩之後,趁寶瑩不注意的時候,在背後向鋒駿咬耳朵說:扣掉高跟鞋,你比她高耶!至於寶瑩的家人,則一如以往….繼續支持寶瑩的任何決定.

您可以想像,鋒駿第一次出席高雄聖經禮拜堂聚會時所受到的矚目嗎?陳美珍牧師笑的合不攏嘴,林立民牧師則帶著比博士班主考官還要嚴格的眼神”檢視”鋒駿.不斷地有弟兄姊妹前來和鋒駿握手,還有姊妹當場就感謝上帝回應她的禱告.

問題來了,鋒駿和寶瑩各”擁有”一家牙醫診所,台北-屏東,誰”應該”放棄?神沒有給寶瑩太多時間考慮,原本因為移民而把診所賣給寶瑩的老闆,自南半球傳真給寶瑩:我想把診所買回來,期限是3月底….於是”莫名其妙”的寶瑩被上帝的大腳踢離了屏東.2001年6月與鋒駿結婚,2002年11月27日兒子信興出生….後續的故事請到鋒駿.+寶瑩+信興的部落格—與祂有約,和我們一起數算上帝的恩典.

7 我要回應:

匿名 提到...

謝謝您,鋒駿!

匿名 提到...

告訴鋒駿您的回應...他笑了起來...

匿名 提到...

有傷痛的過去
會更珍惜所擁有的

祝福 JBC 與 鋒駿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
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祝福,當年再婚時,多數朋友是抱著祝福的態度,只有一位姊妹對我說:神話破滅了!

可以理解她為什麼這麼說,但我並沒有因此自責或停下腳步,每一個階段的愛與付出都是真的...是的,誠如您所說...我更珍惜現在的擁有.

匿名 提到...

讀畢寶瑩的這篇"告白"後, 我感動得眼眶濕潤,因為, 生離死別後經歷的幸福----更幸福.
鹿溪

Candy卓~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andy卓~ 提到...

我感動...我激動...我...
願神祝福jbc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