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新路歷程 4/3


By JBC


『約瑟領他的父親雅各,進到法老面前,雅各就給法老祝福,法老向雅各說,你生平的年日是多少呢?雅各對法老說,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歲,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的列祖寄居的年日。雅各又給法老祝福,就從法老面前出去了』創47:7-10


又少又苦的年日 1998.11.寶瑩.屏東

◎約莫二週前....
教會聚完會,站在桌邊喝水,聽到A姐妹在安慰B姐妹,B姐妹正經歷人生中的艱難時刻,我脫口講出一句所聽過,刺耳卻頗有道理的話:「看見義人受苦,(要扶持他)不要可憐他,因為有生命的冠冕為他存留」,B姐妹聽了眼淚奪眶而出。我知道我話說重了,但接下來我就再冒不出別的話了,因為我知道人生的低谷中,唯有主是我們真正的倚靠與安慰。『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這正是我們的大祭司耶穌所走過的路程。

◎昨天....
敬拜團剛練完詩歌,C姐妹正安慰著D姐妹,因D姐妹最近失去母親,我猶豫了好一會兒,說:「二年前,我失去我的丈夫,但神是信實的,祂親手帶領我走過艱難,神也必扶持妳」,她們二位都不知道國禎的事。這時,C姐妹睜大眼睛看著我,「原來妳就是隔壁李太太說的那位“可憐的姐妹”」;旁邊圍繞著的姐妹們,紛紛點頭轉向D姐妹,眼裡彷彿在說:「人家失去丈夫都撐過來了,妳就不要再難過了」。這當然非我本意,我的意思是,無論何景況,主恩夠用!

◎水手的傷痕....
我想,神在我們身上的雕削,並不是讓我們用來像老水手們,互相比較誰的疤痕多,越有與大海搏鬥所留下的記號,越顯老練,講話就可以越大聲。基督徒身上,十字架的記號越深刻,這人應當是越謙卑的,因為他知道沒有一處傷痕,不是神親自醫治纏裹才得痊癒的

◎雅各的年日....
一百三十歲的老人,有著不卑不亢的生命,明明是因為饑荒來投靠兒子,卻還可以憑永生神祝福兒子的老闆--法老王。另一方面,他也深知自己的年日又少又苦,在神面前一無可誇。

◎我們不知道....
自己的年日還有多少,只願如詩歌所唱:「求主給我一顆心,為主而活」。


後記:1996-1998年記事簿中的舊文已全部節錄刊登完畢,文字是舊的,感動卻仍新鮮,正是〝祢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祢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11 ;末了,尚有新路歷程4/4及結語二篇,謝謝您的耐心閱讀.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