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新路歷程 4/1


by JBC

接下來的幾篇,和主題’相遇生命的盡頭’似乎有點’文不對題’,但就像……毛毛蟲—蛹—蝴蝶,看起來不一樣,但明明就是同一隻…so please bear with me…蛹’看起來最安靜,但其實是最富生命力的階段,因為毛毛蟲在窄小的空間裡’換衣服’…每次想到毛毛蟲變蝴蝶的神奇,就要稱頌造物的主,神也給我們蛻變的能力…那是…復活的大能!哈利路亞!


1998春.寶瑩.屏東

見證二則:
◎生命的冠冕
今天早上(30/4),拿起一本許久不曾翻閱的書,掉出一張小卡片,上頭寫著:『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雅1:12』
看到這節經文,我不禁流下淚來,對主說:「主啊!赦免我,我竟然如此輕看您所要賜給我的,是超乎我所理解的寶貴,是生命的冠冕!而我卻只看到、渴望得到眼前我所能看見的。主啊!我渴慕建造那金銀寶石的工程(林前3:10-15),倘若在您的定旨先見裡,我是配得生命冠冕的,就求您不要鬆開管教的手!」

◎讓
看過我的人,大概都不會用「逞強鬥狠」來形容我,但你若曾坐過我開的車,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這多少和我所擁有的第一部車有關係,那是一部車齡二十八年、無堅不摧的TOYOTA旅行車)。因住在屏東、在高雄聚會的原故,時常來回高、屏之間,路上多的是罔顧交通規則的駕駛人,來回一趟還能心平氣和、不罵上兩句,是很難的。偶而一次看到一節經文:那忍受罪人頂撞是有福的....,這成了我開車時的座右銘,那忍受別人不守交通規則的是有福的.....;可是這招不久就失效了,我又開始為路況懊惱,直到有一天,我被自己嚇了一跳!


最近鳳山有一座路橋在拓寬,封閉了一個車道,上橋之前,各駕駛人就各憑本事,以能優先上橋為職志,「藝不甚高卻人膽大」的我當然不落人後,每次一陣車貼車的行進之後,總能搶得先機。約一個月前的一個主日,天色已黑,我只想盡快地回到我溫暖(清涼)的小窩,來到那座陸橋前,大家都和我一樣心急,於是一陣擁擠,這時一輛「白目」的車把我擠過了雙黃線,眼看迎面而來的是下坡加速的車,雖然有驚無險地避開了,卻燃起我滿腔的怒火!


於是我追上那輛「白目」車,一路用遠光燈向那駕駛人「嚴重抗議」,下了陸橋,大家鬆了一口氣,紛紛奔向寬廣的路面,經過那輛「白目」車時,我忍不住看了那駕駛人一眼,不看則矣,一看之下.....
只見那可憐受了驚嚇的駕駛人(男生),緊緊地抓住駕駛盤,似乎連踩油門的力氣都沒有,下了路橋,竟以低到不能再低的速度走在快車道上。他大概以為他剛得罪了哪位道上的「大哥」了,這年頭因抄車而挨槍的,已經上不了頭條新聞了。當時情況若許可,我會停下來,向他道歉。我也被自己裡面的怒氣及行為嚇了一跳,想不到自己的怒氣竟會到嚇到別人的程度。


於是我向神悔改,並向神說:「主啊!從今天起,我願禮讓,不再因別人是否遵守交通規則而生氣。」很奇妙的,自那日起,神彷彿在我心中放置了一個柵欄,約束了我,來回高、屏之間,也不再因路況而心懷不平,反而能悠遊地享受開車的樂趣,感謝主!

後記:各位弟兄姊妹有否感受到寶瑩裡頭’毛毛蟲變蝴蝶’的那股’衝’勁?

2 我要回應:

匿名 提到...

知道 JBC 有新路歷程要發表, 讓我們與妳一同流淚之餘, 還可以分享妳的新生命 ... 很期待續集快快出爐

匿名 提到...

謝謝,的確是有'續集',常想...需要戰勝死亡的,並不是逝去的人,而是活著留下的人,'相遇於生命的盡頭',當時候到了,沒有一個人能拒絕跨過那條線,但是留在這一頭的人,必須知道...肉體的死亡,並不是結束,人的靈魂還有續集,至於內容...聖經說:'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超過所求'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