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楔子

by JBC


春暖花開,再過一個月,又値清明懷思故人的時節,3月23日更是2008年的復活節.
邀請各位弟兄姊妹,隨著JBC翻開1996-1998年的記事簿,共同分享一段蒙恩的旅程.

人物介紹:
國禎和寶瑩,是高雄醫學院牙醫系前後期的畢業生,國禎從小在長老教會長大,寶瑩大學一年級受洗成為基督徒,二人學生時代幾乎毫無交集,畢業後才相遇,1992年寶瑩出發到澳洲接受宣教訓練,同年國禎診斷出罹患’血癌’,1994年在高雄的一次重逢,展開了一段蒙福的旅程.

1996年4月,國禎血癌復發,該年12月16日清晨被主接去, 國禎離世前最後一刻對寶瑩說: B-E-G-I-N! 沒有道別,只有迎向永恆!

那段艱難而蒙福的日子裡,寶瑩留下不少文字紀錄,感謝神有機會藉著WOW,讓更多人一起分享這段深刻的經歷.

內容大綱:
楔子 住院日記 追思 新路歷程 結語

法國科學&神學家Pascal 說:
不理解人的苦難, 則關於上帝的知識, 只會造成人的驕傲;
只瞭解人類的苦難,而沒有上帝的知識, 只會造成絕望。
從耶穌身上, 我們找到了平衡,
我們從祂身上,
看到屬上帝的宏偉, 也看到屬人的苦難。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做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 4:15-16

3 我要回應:

匿名 提到...

親愛JBC:光是楔子而已,已經讓我感動到不行。看到最後:『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做隨時的幫助.』已經讓我熱淚瑩筐。
好似我們悲傷、我們哭泣、我們無助、我們痛苦,都可以倚著上帝哭泣,坦然無助的來到施恩寶座前,狠狠地哭,用力的哭,再繼續走下去。
JBC的每一個字,都是嘔心瀝血的智慧啊!

匿名 提到...

是的,dear Agnes,天父是知道的!

匿名 提到...

一向不肯輕易掉淚的我, 想不到竟在 WOW 恢復了赤子之心, 相信您的經歷與分享將是許多人的祝福, 期待您分享曾經走過的崎嶇坎坷卻充滿恩典的路, 讓我們與您一起哭, 一起笑, 也一起感謝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