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堅持


有一回李教授告訴我一件事﹐在他們學校數年前一位王老師﹐因為不滿學校的行政決策﹐與學校方面起了爭執﹐之後王老師被迫離職。離職後﹐王老師每天早上都到學校大廳靜坐抗議;即使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王老師依然每天到學校抗議。
剛開始的時候﹐大家其實是同情王教授的;大家甚至私下偷偷地說:「要是學校的申訴管道能夠實際有用一些﹐王老師也不需要如此了。」但是時間一久﹐大家慢慢的﹐無法用同情的眼光來看王老師了。有人問他﹐為何已經過了數個月了﹐他還是那麼的堅持﹐天天來抗議。王老師表示:這是上帝要他這麼做的﹐上帝要他堅持下去﹐不要放棄。
李教授用不解的眼光看這我﹐好像基督徒的我必須要給他一個合理的答案﹐解決他多年來的困惑一般。我點頭的表示理解﹐理解這種狀況的發生﹐有一天﹐或許可以好好的來討論討論呢!
這又讓我想起依莉莎白‧庫伯勒‧羅斯說的話:上帝﹐請賜給我平靜的心靈﹐去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請賜給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更請您賜給我智慧﹐分辨兩者的不同。(by Agnes)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