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原諒的故事另一篇


看了 Stephen 的分享, 勾起了我多年前的回憶

我的父親一直期待有自己事業, 卻從未成功過, 長期的失意, 導致他開始以打罵母親為發洩的方式, 這使我在30歲之前有很深的自卑感, 拼命的努力, 想掙脫這種深深的恥辱, 即使大學考上甲組第二志願台大資訊系, 研究所再以一間榜首, 兩間第三名, 一間第五名之全壘打姿態進入台大商研所, 有時仍會被最親近的妻子看輕我的出身, 那種無奈, 大概與 stephen 的感受有些相似 .....

7年前父親臨終的那一晚, 我趕到醫院看他的最後一面, 那時父親已全身插管, 半身癱瘓, 眼睛無法張開看我, 當他聽到我的聲音時, 他以僅有的力氣, 卻只能將尚未癱瘓的手腳舉起20公分, 聲帶也不聽使喚, 只發出乎呼的聲音, 想對我說話, 我在父親的耳邊說 : 爸爸 請你放心 我會照顧好媽媽與弟弟妹妹

此時情緒激動的父親才逐漸平息, 幾個小時後, 安息在主的懷裏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對於父親的回憶逐漸模糊, 剩下父親那在世的最後一幕 --- 單手單腳舞動著, 期待我照顧他辜負一輩子的另一半

原諒 -- 就從我接下大家長責任的那一刻開始, 但願天上的父親能滿意我的表現

by 澤

2 我要回應:

匿名 提到...

'男人'似乎較無法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以致於'父親'的付出也常被略過,小兒今年五歲,有一天他說:像把拔,都不用睡覺耶!每天就只有工作...!因為兒子上床時,把拔還沒下班,早上起床,把拔有時已經出門辦事....Stephen及澤兄的父親,都盡力了...

匿名 提到...

心痛的過去,卻被滿滿的愛、信任、原諒包圍著。令人感動無比...